缓慢慢慢慢慢慢产出🤔
脆皮鴨愛好者。wb@又开始了是吗_hannah

温瑜

鲛人歌 02

终于想起来开电脑了!

每次想往后写的时候就会因为难产而逃避…

然后生出一万个其他的脑洞(


最近感觉被《真相是真/假》的歌词反反复复扇耳光

呼吁大家不要再做这种沉浸式演绎法了

“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其实自己并做不到orz)

__________

鲛人,鱼尾人身,谓人鱼之灵异者。他们生产的鲛绡,入水不湿,一名龙纱,其价百金;他们哭泣的时候,眼泪会化为珍珠,之于水族,实在是没什么大用处,一般只在赴天庭宴会上送礼用,就容易被其他族群冷落。倒是鲛人一族多为雌性,战斗能力却也不容小觑,可又不爱争抢,只愿守自己的一处地盘,清清静静过活。许久以前为保一方栖身之地,同开天辟地的天神商量了一番,才安心在深海的一座盘根错节的洞穴里生活,为了不使族人关系冷落,还与龙族结下一段姻亲关系,老龙王就是这友好的结晶。不过从前的时间太久了,老龙王也懒得去记自己的年纪,如今四海昌平,过往的记忆很容易就被轻描淡写地藏在鲛人也不愿去的漆黑深海里了。

 

话说又是六百年的水族宴会,要说今年有什么喜事,就是鲛人族这辈唯一的男娃娃满千岁了。

 

又要说满千岁了有什么用?是鲛人可以化人形了。所以老龙王看到自己的大侄女牵了个粉嘟嘟的小娃娃,也不让大侄女开口就仿佛什么都了然了,登时爱不释手,要把珍宝阁里最大的夜明珠赐给他,可直到宴会后半才有机会抱抱这个小宝贝,好用力亲一口,引得众人笑老龙王才像小孩子。

 

娃娃猝不及防被亲了脸蛋,瞧着懵懵的,一直沉默着和掌心里的小鱼逗乐,半天了才像是想起了什么,捧着自己肉嘟嘟的小脸,声音糯糯的却说不出的动听,“龙爷爷,炫炫拿了夜明珠也不会保管,我能不能问你要个别的生辰礼物啊?”

 

这会眼睛里倒是有股子精明劲儿,老龙王心里想着肯定是想要别的宝贝,想听他说说,不过分的要求就允了吧。

 

只是这次小娃娃话说的就不够周全。“炫炫想三哥了,您让他回来给我庆生好不好?”

 

本来看热闹的众人一愣,立刻又像是没事人得聊天饮酒,三三两两地散开去。老龙王的大侄孙女气的上来就拧了一把娃娃的脚踝,吓得炫炫没维持住人形。“大姐……”

 

瓷娃娃又变回“丑得有点吓人”鲛人原型,这回老龙王才真的认出来,“这是小七?!”

 

鲛人小七,老龙王的第七个侄儿,也是最小的一个。被喊着龙爷爷,老龙王显然没往侄儿这一辈想,还当是大侄女生了个娃儿,满了千岁才抱出来见人。本来鲛人就多数是雌性,他们的生育于他族人都是秘密,只知道母亲要一直留在深海陪着孩子稍微长大些再一起出来,从来没人觉得不妥。可上次宴会大侄女也是参加的,这哪是她的孩儿呀?

 

提到小七,老龙王脸色就不太好了——其实是所有人的脸色都不太好,尤其是天庭来的客人们,除了玉帝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得走得更远了些。老龙王看着怀里的小鲛人一时抱也不是,放也不是,看了看正在鉴赏龙纱的玉帝,叹了口气。

 

现在的小孩儿怎么一个个都不让人省心!

 

“龙爷爷,”小七被大姐拿胳膊肘拐了一下,斜眼瞥见玉帝对着自己小幅度摇了摇头,“……大伯,要不然,您让我去找三哥也行!”

 

这一句下定决心的话被中气十足地喊了出来。

 

玉帝率先扶住了额头,表示这孩子傻得没救了。

 

实际上还在偷听的其他人也不由自主地纷纷效仿。

 

老龙王这下真是气的吹胡子了,“小七,你再回去关六百年紧闭!不,就在水族禁宫里面壁,哪也不能去!”

 

禁宫所在比鲛人的住处还要深,所以鲛人族也有看守水族禁宫的义务。不过锁住敖三龙身的冰晶也在禁宫,这一任玉帝觉得这老龙王怎么比自己记性还差;也好,也好,下次宴会敖三也该渡劫回来了,省的期间小家伙得了风声又跑来闹腾,自己还得做和事老。


*短小是因为五月病作祟(

才不是想偷懒(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瑜 | Powered by LOFTER